千万杨枝折尽后

<羡澄>相见欢

1

相见欢的脑洞二

 

推荐bgm小曲儿《相见欢》

相见欢泪满衫

不思量自难忘

 

.......................................

<起>


“滚进来!”江澄烦躁的放下手中的朱笔冲外喊道,在宗主室外反复走来走去的江彦没有开门,只是站在门口犹豫着开口,“宗主,姑苏蓝氏来人了...含光君的婚事定在下月初五,请您去观礼。”屋内沉默良久才传出一句“知道了。”

 

<一>

本是梅雨季节,姑苏今日却是难得的晴天,含光君与其道侣的结契礼请了几乎全部仙门世家观礼,声势浩大,只是主礼之人并非蓝启仁蓝老先生,而是出关不久的宗主蓝曦臣。

 

“...父母之恩不得或忘,为人于世谨记纲常......”蓝曦臣手持红底金纹的契书一字一句念着致辞。

一礼成二礼毕,接下来便该是二人拜天拜地拜宗祠然后正式结为契兄弟,可魏无羡却闹了别扭,“蓝湛,我能不能不穿你们蓝氏的婚服?披麻戴孝的简直丑死了。”魏无羡也知道自己大概是有些无理取闹了,但他潜意识里不想穿上这件婚服。

 

蓝氏为蓝忘机魏无羡备下的婚服与蓝氏常服除了腰带上红色丝线绣的合欢之外并无甚区别,蓝忘机见道侣着实不喜也不勉强,强压下自己内心的失落任凭魏无羡身着玄袍与他一起前去成礼。

 

主持大礼的蓝曦臣见人到了便想要继续念致辞,魏无羡却喊了等一等,环顾一周没有发现云梦江氏的弟子后当场问道,“江澄呢?他怎么没来?”蓝忘机压下心中的不满,缓缓道,“你我大婚,他不会来。”

 

魏无羡失魂落魄的哦了一声不再言语,一旁观礼坐席处的金凌却嗤笑一声,“蓝二夫人好大的面子,我舅舅乃云梦江氏的宗主,蓝二夫人便这般直呼其名?蓝家真是好规矩!我看这契礼不观也罢!”

 

金凌今日前来本就是带着气的,说不观礼便直接要带着弟子离开,幸而随他来的金澈先前受过江澄嘱托,悄悄把自己腰间的银铃露出一点,金凌这才愤愤然坐回了原处。

 

金澈方才松了一口气身边就多出来了一抹玄色身影,却是魏无羡蹿了过来,还伸手去扯他腰间,吓的金澈下意识的后退却撞到了柱子退无可退,魏无羡伸手探向他的腰身,金澈想到眼前这位正是今日契礼的主角之一,正正好是个断袖。

 

金澈对断袖没什么意见,但他不小心刚好对上不远处蓝忘机的眼神,心里慌的不行不由得喊道,“我...我不是断袖!你别扯我腰带!”

 

魏无羡愣了片刻,手上动作却不停,扯了金澈腰间银铃,“我只是想看看你这银铃...”说着却看到那银铃上果然是一个熟悉的“澄”字,魏无羡愣了。

 

<二>

那银铃是江澄的,魏无羡曾有一个除了刻字与那个别无二致的银铃,是他与江澄受赐佩剑时江枫眠一同赐下的,意味着他们正式成了修仙之人,成了江氏未来的希望,但后来魏无羡的那枚丢在了夷陵乱葬岗,大概是随着前世的他一同烟消云散了。

 

蓝忘机的脸色难看的厉害,金澈吓的直哆嗦,但还是努力道,“还请蓝二夫人将这银铃归还金某。”

 

“江家银铃从不离身,你好大的胆子,敢偷江澄的银铃!”魏无羡却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开口质问。金凌皱着眉挡在金澈前面,“蓝二夫人,我舅舅的银铃他愿意给哪个就给哪个,向阿澈道歉!”

 

魏无羡见是金凌清醒了几分,却仍是死死攥着的手里的银铃,蓝忘机上前一根一根掰开魏无羡的手把那银铃递给了金凌,对魏无羡道,“今日你我结为契兄弟,不要胡闹。”

 

魏无羡却死死盯着金澈,“你是谁?”金澈吓的往金凌身后藏了又藏,小声道,“宗主。”金凌面色不善的瞪着魏无羡,“他是谁与你何干?蓝二夫人,今日可是你与含光君的大日子,仙门百家就是来看你在这调戏我金家子弟的?”

 

<三>

金澈是金凌的堂弟,他的父亲是金凌继任金氏宗主后第一个俯首称臣的长老,江澄对他印象不错,这次江澄担心金凌因心中不平会不给蓝氏面子特地把自己的清心铃借给金澈,让他一定要稳住金凌。

 

魏无羡还想些什么便被蓝曦臣打断了,“无羡,有事的话你待会儿私下与金公子探讨,眼下吉时将至,还是先行礼吧。”又劝慰金凌,“是蓝某管教无方,金宗主见谅。”

 

金凌翻了个白眼给他却又想到舅舅叮嘱,这才阴阳怪气道了句,“赶紧吧,赶紧拜完我好回莲花坞吃饭。”

 

本来已经回到行礼处的魏无羡在听到莲花坞三个字后却又窜到了金凌身边,“阿凌,吃饭带我一个呗!”金凌看了看蓝曦臣和蓝忘机,又看了看魏无羡,咬牙道,“卧槽,你们姑苏蓝氏搞什么!”

 

不只是金凌,前来观礼的仙门世家都在交头接耳,如无意外蓝氏这场不伦不类的契礼将是仙门百家日后至少半年的谈资。

 

蓝曦臣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结局,他是蓝忘机请出关的,这场契礼不被叔父赞同,忘机特地请他出关主持,眼看蓝氏风评即将被害,蓝曦臣向蓝忘机递了个指责的眼神,谁料蓝忘机也是一脸震惊与无措。

 

<四>

 

这场契礼到底还是没能顺利完成,姑苏蓝氏倒也没有沦为笑柄,因为魏无羡疯了。就在蓝忘机想要强行把魏无羡拉回去成礼之前,金凌嘴角牵起一抹嘲讽至极的笑,甩给魏无羡一个注着灵力的锦盒,不顾金澈的阻拦执意离开了云深不知处,然后打开盒子的魏无羡就疯了。

 

那个锦盒里装着一枚流光溢彩的金丹,只是靠近便能感受到其中充沛的灵力,金小宗主临走前只说了一句,“我舅舅用着它觉得恶心。”

 

江澄的确把体内的金丹剖了出来,但他因自己失丹的缘故对金丹研究过很多,最终还是让他找到了可代金丹使用的妖丹,如今江澄不过是身体虚弱,将养些时日修为便会恢复。

 

但剖丹的疼痛江澄是实打实受了的,觉得用着恶心却是江澄诓金凌的,他不过是不想让金凌劝他,魏无羡如今的身子太差,没有金丹恐寿元有损,他寻来的妖丹是一条即将化龙的赤蛟的,灵力太过霸道狠戾,若是染了鬼道的人用它怕是会染上蛟的嗜血残忍,江澄实在不放心。

 

魏无羡疯了,他对着那枚金丹笑得疯魔,陈情音起,姑苏蓝氏披麻戴孝的常服彻底应了景。

 

蓝曦臣在鬼手扯到蓝忘机之前挡在了蓝忘机面前,下一刻蓝曦臣丹田处便被鬼手撕开了一个口子,继而金丹被魏无羡徒手掏出换上了那枚锦盒中的金丹,“泽芜君,这颗金丹用着恶心吗?”

 

魏无羡笑得鬼气森森,蓝曦臣想要说些什么却只能无力的垂下了头,见他不语,魏婴便又收了金丹随便抓了个人替换过去,“这颗金丹用着恶心吗?”他瞳孔血红形状疯魔,此时的云深不知处宛如血色地狱。

 

蓝忘机抱着昏迷不醒的兄长,在漫天血雨中一声“魏婴!”喊的撕心裂肺,幸而蓝景仪留着最后的几分清醒唤来医师蓝曦臣这才留出一条命来。

 

<五>

夷陵老祖疯了,这话传到云梦的时候金澈正捧着碗莲藕排骨汤喝的喷香,金凌在旁边幽怨的看着自家舅舅给自己堂弟夹了块排骨,低头看了看自己碗里几块莲藕更加幽怨了。

 

可江澄却不看他,拿着金澈还他的铃铛出神,江彦说完夷陵老祖屠戮仙门百家数十人被困云深不知处之后几,受宠若惊的捧着自家师父盛给自己的汤喝了一口,真香。

 

魏无羡被蓝家的禁制困在了云深不知处,其余弟子全部退出山门,只有一个蓝忘机隔着一道屏障与他相对而坐。

 

魏无羡恢复了正常,苦笑着看向蓝忘机,“是我对不住你,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只是,我想见江澄。”

 

蓝家泽芜君金丹受损昏迷不醒,聂家怀桑仍是一问三不知,江家金家两位家主最近在莲花坞比赛钓鱼,仙门百家没有办法,备了厚厚的礼物去了莲花坞想要请三毒圣手带队围剿魏无羡,却连莲花坞的大门都没能进去,无功而返。

 

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正值子夜,江澄摸了摸怀里的铃铛拾阶而上,率先见到的是瘦了许多的蓝忘机,江澄不过看他一眼便移开了目光,魏无羡捧着那个染了血色的锦盒神情恍惚,嘴里嘟嘟囔囔也不知道在念着些什么。

 

江澄上前一步,蓝忘机下意识的挡在了他的前面,“怎么?本宗主又哪儿不合含光君的心意了?”蓝忘机没有回话,挡在身前的避尘却是收到了身后,江澄哂笑一声,“含光君待他可真是情深意厚,想来泽芜君若是未曾昏迷也是要赞一声的吧。”蓝忘机的身形晃了晃,然后退开了。

 

<六>

江澄一踏入禁制魏无羡便扑了过来,那染了不知多少人鲜血的金丹被他捧在手里,“阿澄,你看,金丹好着呢,它不恶心,你好好用。”

 

冷眼瞧着魏无羡将那金丹擦了又擦,血污擦去后才颤巍巍的递了过来。“魏无羡,够了。”江澄闭了眼,不再去看魏无羡,对方眼里的小心翼翼看的他难受。

 

明明是魏无羡自己说的都过去了,可在他放下一切祝他幸福的时候这人却发了疯...

 

“魏无羡,够了,你拿着这金丹,好好的,好好的和蓝忘机过,蓝曦臣的伤江家会做出赔偿,你和蓝忘机去哪都好,别回来了。”

 

江澄自认已经说的足够委婉,魏无羡却又疯了起来,睚眦欲裂着吼道,“我不!我不走!江澄,你凭什么赶我走!”

 

“我赶你走!?”江澄上前两步扯着魏无羡的衣领怒道,“谁特么说都过去的?!”喊完却又觉得没意思极了,把人丢开揉了揉眉心,“够了,真的够了,魏无羡,我不想再给你收拾烂摊子了,这次江家会帮你摆平,就当是还你当年为我剖丹之恩,都过去吧。”

 

江澄的声音疲惫至极,魏无羡呆愣愣的从背后抱住了他,泪流满面想要说些什么却感到颈上刺痛,再醒来时却已经是在云深不知处外了,体内灵力运转无异。蓝忘机在他身边不发一语,见他醒来才起身离去,走了没多远又返身而来。

 

蓝忘机握着避尘的手因用力过度而指节泛着青白,犹豫了几番才轻声道,“好自为之。”

 

蓝忘机的身影渐渐远了,魏无羡双手捂上双眼,“好自为之...好一个好自为之。”

 

<终>

茶楼里几个人在聊天。

 

“夷陵老祖死了,大快人心!”

 

“怎么回事?不是说他和蓝家含光君结为道侣了吗?”

 

“啧,听说他疯了,要不是他那师弟大义灭亲连他那道侣也会死在他的笛子下。”

 

“之前不就是江宗主大义灭亲吗?那夷陵老祖都是蓝家人了怎么还是江家人大义灭亲?”

 

“那我哪知道啊,不过听说他发疯和那三毒圣手脱不了干系。”

 

几个腰间佩剑的黄衣弟子进了茶楼,金星雪浪衣袍,眉间朱砂点血,正是金家弟子,领头的是魏无羡见过的金澈,最后面走着的却是金凌。

 

小二忙出声劝道,“嘘~仙人们的事儿,莫要再说了。”众人忙息了声。

 

魏无羡贪婪的看着拿领头弟子腰间的铃铛,继而苦涩着低下了头,杯中酒也没了滋味,然后便听到一个带着三分倨傲的声音从队伍尽头传来,“给,你的铃铛!”

 

 

 

评论(11)

热度(3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